点点火吹吹风

注意看合集简介。不喜勿点!不喜勿喷!

过去,未来和现在

  C13
  
  
  作为明星家属的婚礼,吴贤秀尽全力低调的进行,宴会上只邀请了亲人和至亲友人。新娘很开心,挽着新郎热情的和来访的客人打招呼。
  朴灿烈作为女方家属到来,身后是父母以及朴宥拉,不久边伯贤和金钟仁也赶来,老人们一桌,年轻人一桌。
  吴世勋来的不晚,也不算是踩着点到,身着再朴素不过的黑色西装却还是避免不了出众的气质。吴贤秀委婉的拒绝那些要求签名的客人,却坳不过世勋答应的合影,待他顺利入座后婚礼仪式才开始。
  四人许久未坐在一起,却早已不再是儿时,也没人开口。
  仪式结束,宴会开始,边伯贤沉默着给钟仁夹菜。快结束时灿烈低声对世勋说着“一会儿我送你回去。”
  吴世勋不忍心说谎,的确是他自己开车来的。饭桌上的菜他已无心品尝,仅仅单纯的咀嚼吞下,宴会尾声,他转身要离开。
  “来了也不跟我打个招呼?白养你这么大了!”吴广头发早已花白,但比起他,吴妈显得更苍老许多。
  “世勋你累了,回去吧。”吴妈推了推世勋,世勋点了点头。
  “回去那么早干嘛,我这小儿子成了大演员翅膀硬了有架子了!这还有许多亲戚想要你签名呢!”
  朴灿烈看到吴世勋有些苍白的脸走过来挡在了他面前。
  “叔叔阿姨,是我,灿烈。”
  “灿烈啊!都长这么高啦!”吴妈顿时高兴许多,“回国了?干什么呢现在?”
  “开了个餐厅。”
  “这么厉害!小时候做饭就好吃。”
  “世勋啊,爸有话跟你说。”吴广推开灿烈拉着小儿子就往屋外楼梯口走,吴妈拽着要拦下来也跑了出去,钟仁有些慌乱,担忧的看着四人背影也要过去,身旁的伯贤将他拉回座位。
  “灿烈会处理好的,不要担心。”
  
  
  
  
  
  “呀!你俩跟来干嘛!”吴广生气的拽世勋手腕,“世勋啊,再给爸打点钱。”
  “世勋你赶紧走!”吴妈拉扯着让吴广松手,世勋皱紧眉头咬着嘴,额头却渗出细细的汗珠。
  这期间惹得一些人围观注视,灿烈终于成功掰开了他的手正色道“叔叔,世勋有些不舒服,我先送他回去了!”
  不待吴广反应,灿烈就揽着世勋朝外走,边走边伸出胳膊挡着他的脸。
  
  吴广还想闹,被赶来的吴贤秀制止。
  “爸!今天是你儿子婚礼,适可而止,别给吴家丢人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上了车灿烈没有马上开走,而是拨通了伯贤的电话,不一会儿伯贤和钟仁就赶了过来。
  “怎么了?”伯贤慌忙上车,朴灿烈这才开动车子。
  “应该是胃炎犯了,去我医院吧!”边伯贤也将外套脱下来盖在了一直蜷缩在后座的人身上,“灿烈你好好开车不用担心,钟仁你把安全带扣好,我在后面会照顾好世勋的。”
  边伯贤让蜷缩的人儿尽量放松身体,搓热手揉着胃,“马上就到了啊世勋,别咬嘴唇,没事的。”
  
  
  
  
  边伯贤和护士在屋里忙活,朴灿烈和金钟仁也帮不了什么忙,折腾了好一阵打上了止痛剂世勋才镇定下来虚弱的睡着。
  朴灿烈哭了,眼睛又红又肿,金钟仁安慰无果,边伯贤示意他照顾吴世勋,把朴灿烈带到自己办公室。
  “说吧,别憋着,你这样世勋知道了也难受。”
  “我都,我都不知从何说起啊伯贤,我,对不起他。”
  “你是挺对不起他的。”边伯贤不擅长安慰人,他向来都是直来直去“后悔去国外了?不能照顾他?但朴灿烈,你后悔又有什么用呢?事情已经发生了啊。”
  边伯贤望着窗外暗下来的天,准备点燃烟又放下。“我也挺后悔的,后悔那年离开钟仁。”
  “当时我是怎么想的呢?就是愧疚,金叔叔临走前就那么一个愿望,让我离开他。。。可是我爱他啊,我的小熊没有我会怎么办呢?”
  边伯贤低头摩擦着烟灰缸的边缘,“可我最终还是离开了,背负着对金叔叔的愧疚,而且那时的我根本没有能力保护好他,满腔的热血能做什么呢?”
  “其实我现在也无法释怀,心里依旧愧疚着,可是我爱他啊,爱有什么错呢?我已经错过了他那么多成长的日子,我不想连他都错过了。”
  边伯贤转身,直视对方,“你也不想吧,所以我们就自私一些吧朴灿烈,那么多时光你没有陪他度过,但现在你回来了,人生余下的时光你可以去把握。所以,不要因愧疚而停滞不前,更不要逃避。”
  
  
  
  
  
  吴世勋醒来时天还没亮,胃里依旧较着劲的疼,病床上趴着的男人一对精灵耳乖巧的很,在他忍不住疼痛轻叹了口气的下一秒男人便醒来,对上那双红肿的眼,心底柔软的地方被侵略。
  “我给你倒点热水喝。”男人确认保温壶里的水温,递给他后又确认点滴的余量,吴世勋静静看着眼前这个笨拙的男人担忧的样子。
  什么都可以不去想,就好了。
  
  
  
  
  
  
  金俊勉得知消息后已是第二天,赶来时看着屋内忙碌的男人没吭声,但床上瘦弱的人实在让他心疼。
  
  “我先出去。”朴灿烈拎着热水瓶离开,金俊勉坐在床边,吴世勋扯扯嘴笑了笑。
  “小傻子,干什么呢?”金俊勉揉了揉他的头发,“照顾好自己,别让我担心。”
  “嗯。”
  金俊勉盯着对方如纸般苍白的脸心疼极了,但他知道,现在他依靠的不是自己。
  “如果他照顾不好你,就来找我。”
  “俊勉哥?”吴世勋诧异的睁大了眼,他不太明白这话的意思。
  “小傻子,我认识你那么久了,和你交往也有一年多了,我不知道你的心思吗?”
  “你的心不在我这。”
  “我喜欢你,但我不喜欢你伤害自己,我希望你可以幸福。”
  “我希望你可以开心的笑着。”
  
  
  
  “照顾好他,别再把他弄丢了。”
  那是金俊勉临走时送给朴灿烈的话。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
  “好了好了,别哭了,你做的已经很好了。”金珉锡不断的拍俊勉后背顺他的酒嗝。
  “可不,我走的时候可潇洒了!可帅气了!”
  “是呀!我们俊勉一直那么帅!那么男人!”
  
  “可是我好不甘心啊!啊啊啊。。。”
  金珉锡想着赶快把弟弟哄睡着自己好去快活去,那天借着酒劲成功把钟大骗上床后简直是神清气爽。
  
  
 
  
   
  
  
  金珉锡也来看望吴世勋,还给世勋放了半年的假,走时还不忘催促钟仁假期快到期了赶紧回来上班。
  住院呆了两天后世勋就回家了,灿烈起初还白天过来做饭晚上回自家睡觉,没几天世勋便也默许他留下来。吴世勋的家也大,朴灿烈就住在了客房,除了做饭洗衣还要带狗狗去理发打针。
  “你不是过敏吗?”吴世勋看他抱着白团子要出门有些惊讶。
  “前几年就好了,我自己也养了个呢!”朴灿烈穿上鞋道“放心吧,我们马上就回来了,跟爸爸说拜拜!”男人握着VIVI肉肉的爪子道别“呀!我怎么感觉你最近胖了?”
  
  男人离开,世勋望着玄关久久没有回神,想着灿烈以前养的动物们。
  
  
  
  
  “想回去了?”金钟仁有些惊讶。
  “嗯,过几天不是金叔叔忌日吗?我也跟你回去吧。”
  “嗯,行,咱四人开两辆车回去?”
  “我。。没跟灿烈哥说。”
  “两辆车吧!多买些东西回去,我告诉伯贤哥一声。”
  钟仁挂断电话,世勋叹了口气。
  
  
  
  
  男人将VIVI抱了回来,兴致勃勃的说着“看VIVI剪的发型怎么样?毛都这么短了还那么胖!”
  “哥。”世勋坐在床前将白团子接过,“过几天把VIVI送你餐厅吧,麻烦你朋友照顾一下。”
  世勋看着男人疑惑的眼神继续说道“金叔叔忌日马上到了,我也想回去看看。”
  “好。”男人微笑着答应“明天我去买些东西送回去。”
  
  
  
  
  
  
    
  伯贤的车开在前面,灿烈紧跟在后面,全程高速,中途到了休息站四人吃顿饭再接着赶路,两辆车的后备箱里,满是买来送给老人们的补品。
  富川,是世勋,伯贤和钟仁的家乡,也是灿烈儿时生活的地方。天气入冬,却还未曾下雪,世勋坐在副驾,车内暖气开的足,昏昏欲睡了会儿,车子已驶进乡间小路。
  世勋醒来望向车窗外,天空阴沉,却飘起了星星散散的雪花。
  
  
  “下雪了。”世勋说的轻,却足矣让他听见。
  灿烈瞥向窗外继续开着车,腾出的右手握住了身旁人微凉的指尖。
  
  “我爱你。”
  
  男人笨拙,不会说些华丽的辞藻,简短的告白确是鼓足了勇气。
  眼前模糊了视线,窗外的天空染上了白,世勋沉默不语,以十指相扣去回应。
  

评论(1)

热度(36)